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司法拍卖的房子能买吗?竞买人需要什么条件

泰安站   2018-06-20 10:38

[摘要] 现在一套新开发的商品房动辄上百万,不是一般工薪阶级可以随意购买的,所以很多朋友在面对一些特价房子的时候是完全没有抵抗力的,其中就包括了司法拍卖的房子,司法拍卖的房子肯定肯商品房有区别,那么司法拍卖的房子能买吗,竞买人需要什么条件呢?

现在一套新开发的商品房动辄上百万,不是一般工薪阶级可以随意购买的,所以很多朋友在面对一些特价房子的时候是完全没有抵抗力的,其中就包括了司法拍卖的房子,司法拍卖的房子肯定肯商品房有区别,那么司法拍卖的房子能买吗,竞买人需要什么条件呢?

司法拍卖的房子指的是遭法院强制执行拍卖的房屋。但是法拍屋并不一定是从银行查封而来的,私人查封也有。多数房屋都有向银行贷款,银行贷款出去时都会办理设定抵押权,拍卖时银行有优先受偿权。其实买“法拍屋”与买其他楼盘并没有什么大差别,都要留意物业的权属,一定要是“干净”的物业。

1、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都可以作为房地产拍卖标的的竞买人,但法律、法规、规章另有规定或者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另有规定的除外。

2、在国家允许的范围内,房地产竞买人也可以是境外的自然人或法人,但需遵循有关规定办理。

3、对于集体土地上建成的房屋,居住房屋的竞买人只能是房屋所在地乡镇范围内具备房屋建设申请条件的人;非居住房屋竞买人为房屋所在地乡镇范围集体经济组织或者个体经营者;超过此条件的,应当依法办理集体土地的征用手续。

4、抵押房地产拍卖前应先获得抵押权人同意。如果未经抵押权人同意而因拍卖造成抵押权人经济损失的,需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需要注意的是下列划拨用地不可以拍卖:(1)国家机关用地和军事用地;(2)城市基础设施用地和公益事业用地;(3)国家重点扶持的能源、交通、水利等项目用地;(4)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用地集体土地上建成的房屋需要拍卖的,应当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买卖或转让条件。

以上就是关于司法拍卖的房子的介绍了,在拍卖前,就会查封房屋,然后会有专业人士对房屋价值进行评估,只有确定房屋价值才能够正式进入拍卖程序,法院房屋拍卖流程不是的复杂,反而是其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必须引起重视,在拍卖前应当对这些做一定的了解,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