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别总迷信北上广深,三四线城市才是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泰安站  2017-03-21 16:44

正所谓“轮流转”。近些年,随着一二线城市房价的快速上涨,购房需求外溢的情况也就屡见不鲜。另外,再加上政府对一二线城市楼市的严格调控,让热点楼市从“疯涨”慢慢的趋于平静。与之相反,中国三四线城市楼市却迎来了如鸢高飞的“春天”......

2017,北上广深能否被逆袭?

2017年开年以来,在调控政策和市场机制的共同作用下,房地产市场正发生着微妙变化——严厉的调控政策让“疯狂”的一线城市的楼市逐渐降温,反而是此前不温不火的三四线城市迎来了扬眉吐气的时刻。

根据新统计,2017年1-2月三四线城市房地产成交量同比增速为38.0%,与一二线城市相比,增速十分明显。

“大城一张床,老家一座房”,房价的高低落差正是三四线城市楼市繁荣的主要原因。举个简单例子,截至目前为止,北京二手房均价已逾6万元/平方米,而三线城市泰安的一手房均价却不足7千元/平方米。也就是说,60万元在北京只能买到一个10平方米的卫生间,而在泰安却可以买到一套90平方米左右的舒适2至3居。差别之大,相当明显。

四线城市也有自己的盲点...

当然,并非所有中国三四线城市楼市都是一片欣欣向荣之势,它们也有属于它们自己所谓的发展“盲点”。

比如,远在2010年的时候,中国有一座人均GDP高的城市叫克拉玛依。这座西北的三四线城市,当年人均GDP是深圳的1.98倍,北京的2.58倍。而五年之后,这座小城的人均GDP已经被深圳近乎追平,和北京的差距也拉近到了1.6倍。

这种停滞和萎缩,几乎是相当大一部分三四线资源型城市的命运缩影。他们的停滞与萎缩,是由石油、煤炭、钢铁等价格的泡沫崩溃开启的,而这些泡沫的消逝,则又是由于中国城市化热潮的黄金时代过去所引致的。当人口的增长不再,房地产的需求停滞,整个城市的发展引擎仿佛都熄火了......

而泰安,作为鲁中大城市,坐拥超560万人口的城市规模,汲取来自四面八方的经济财富...之于它未来的出路,又在哪里?

未来,泰安的出路在哪里?

从克拉玛依的案例中不难发现,三四线城市若想在经济上做到一枝独秀,它们急须对现今的各大产业进行持续性升级,以此来顺应大国经济的发展。

而三四线城市的升级,更多建立在其传统产业的地盘上。比如宜昌的磷化工、菏泽的炼油化工、宁德的不锈钢,都是国内首屈一指的产业聚集区。而泰安,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旅游型城市,凭借其显赫的地理位置,以及中原腹地的财富价值,因此发展服务业、升级服务业成为现今重要的头等大事。

尤其,在去年印发的《山东省十三五服务业发展规划》重要通知中明确表示称,我省服务业发展的重点在于着力优化提升传统服务业,着力做大做强现代服务业,着力加快发展新兴服务业。并且,在“现代服务业发展壮大工程类别表”中印着:泰安金融业重点项目——泰安金融商务区。

相信在不远的未来,泰安金融商务区必将凭借其“泰安门户,龙首之位”的优势,将自身的内在价值与外在价值叠加之大化,并聚集全城所有现代服务产业、创新科技产业、金融相关产业等于一身,成就一个近万名高收入群体所向往的商住区域,以此肇始泰安这座三四线城市经济发展的新纪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