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13年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总趋势:大稳定中有小震荡

泰安站  2013-01-21 08:31

[摘要] 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2-2013)》主编、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倪鹏飞认为,当前的宏观环境为继续从严房地产调控创造了条件。针对当前及未来住房市场不断变化的实际,必须继续重申从严调控不动摇,并及时有针对性地出台相关储备调控政策。

专家说

大稳定中有小震荡

对于2013年房地产调控的目标任务与策略——

?价格上,较低城市房价增幅不超经济增长率,较高城市房价应下降

? 销售上,力争稳步增长,尤其保障房和普通商品房销售比例上升

? 投资上,总体适度减缓,保障房和普通商品房投资稳步快速增加

报告指出,2013年中国住房市场发展的总体趋势是:稳中有进,大稳定中有小震荡。其具体表现为,住房市场量价继续逐步上涨,但上涨幅度低于经济增长和人均收入的增长。对此,倪鹏飞分析认为,上述判断基于以下原因:一是宏观大环境为继续从严房地产调控创造了条件。经过近年来的房地产调控,宏观经济已初步摆脱了对房地产的依赖,消费已成为经济增长的推动力。二是从短期基本面来看,供求阶段性释放减弱了供求矛盾。市场预期分化将使积累两年的部分刚需进一步释放,降低了真实需求的压力和波动;同时,保障性住房建设正在发挥惠民生、扩内需、调结构、稳房价、促发展的作用。三是从长期来看,住房发展的潜力仍然较大。我国经济长期增长并好于发达经济体;城市化仍处在加速期,居民收入持续提升,住房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潜力仍然较大。

对于2013年房地产调控的目标任务与策略,倪鹏飞提出,必须继续重申从严调控不动摇,并及时有针对性地出台相关储备调控政策。在价格上,要确保稳定,力争理性回归,较低城市的房价增幅不得超过经济增长率,较高城市的房价应下降;在销售上,力争稳步增长,尤其保障房和普通商品房销售比例上升;在投资上,总体适度减缓投资,保障房和普通商品房投资稳步快速增加,在土地购置和住房开工稳步增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